首页 > 资讯动态 > 鹏业新闻

喜报 | 鹏业软件入选住建部第一批智能建造新技术新产品创新服务典型案例

来源:成都鹏业软件  发布日期:2021-12-20  浏览量:5469


12月15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智能建造新技术新产品创新服务典型案例(第一批)的通知,成都市智慧工地平台成功入选。



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建市〔2020〕60号)要求,为总结推广智能建造可复制经验做法,指导各地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和企业全面了解、科学选用智能建造技术和产品,经企业申报、地方推荐、专家评审,确定124个案例为第一批智能建造新技术新产品创新服务典型案例(案例集可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户网站上查询)。


其中,鹏业软件自主研发的成都市智慧工地平台成功入选住建部第一批智慧施工管理系统典型案例!




成都市智慧工地平台简介

通过利用智能终端、物联网、移动互联等技术实时汇聚建设数据;主管部门、企业、项目部多级联动;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对建设过程中违规行为进行分析预警;通过多维度数据分析、为现场监管决策提供支撑等技术,实现工程项目的数据实时汇集、多方协同、智能分析、决策支持等,构建工程现场的智能管理体系,弥补传统工地在实施与监管中的信息滞后缺陷,实现项目的全方位效率提升。


鹏业智慧工地平台

助力工程项目成功




鹏业智慧工地平台

目前,已实现质量监督、质量检测、安全监督、起重机械监管、深基坑监管、扬尘监管、运输车辆监管、现场材料监管、实名制管理、班前教育监管、人工和AI视频巡查、BIM应用、分析预警、全景分析等多个应用场景


创新应用

数据综合分析应用

通过对施工现场数据的全面采集,实现了对质量检测、塔吊(安装、拆卸、顶升)安全风险、岗位人员脱岗、违规作业、劳务用工、疫情防控、混凝土供应、工资发放预警、停工停建预警、夜间施工等多方面的数据分析应用和预测预警。


AI智能识别应用

通过前端视频智能巡检施工现场情况,自动发现未佩戴安全帽、裸土未覆盖、现场脏乱差等违规行为。


线上巡查巡检

建立日常巡查和专项巡查制度,通过双随机抽取项目,专业技术团队进行线上巡检,发现问题及时发起现场处置流程,实现线上、线下的实时联动。


与信用评价结合

通过数据分析落实的问题,自动与信用评价进行关联扣分,提高了信用评价的公平性,同时,也减少了自由裁量权。


无人机巡检

通过无人机巡查,不但能确保巡查人员人身安全,又能够及时发现施工中存在的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便于管理者开展隐患排查和工程质量检查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智慧工地平台已应用于线上巡查、现场视频调度管理、质量管理、实名制管理、塔吊管理、运渣车管理、扬尘监控管理、智能识别、停工停建管理、夜间施工管理等多个场景。




  • 上一篇:【直播回看】鹏业安装算量实战操作培训第六...
  • 下一篇:鹏业软件入选2021年度“瞪羚企业”!
  • 最新资讯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软件微信公众平台
    鹏业软件

    版权所有  成都鹏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蜀ICP备09037168号-4、蜀ICP备0903716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