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市场动态

鹏业受邀参加2023年维修资金专委会全体委员大会——守正创新,稳中求进

来源:成都鹏业软件  发布日期:2023-07-12  浏览量:1978


7月3日至4日,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物业维修资金研究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主办、乌鲁木齐市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协办的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物业维修资金研究专业委员会2023年度全体委员大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




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委员单位、行业专家、知名学者、代表企业出席了本次会议。会上,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李静传达了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对专委会工作的指导意见,专委会秘书长刘晓波则强调要充分发挥好专委会“智囊团”和“思想库”的角色作用,为提高维修资金的管理水平不断建言献策。





大会同期进行了多场交流研讨和学术讲座,内容涵盖顶层设计和底层实践,为维修资金行业提供了一个高标准的沟通平台,给维修资金的管理贡献许多极具可行性的参考方向和思路。作为维修资金行业的先行者和推动者,鹏业也受邀参加此次大会,带来了以“维修资金市区(县)两级统一监管平台”为主题的经验介绍。



当前维修资金的管理尚存在许多可供改良和优化之处,且绝大多数管理难题都体现在区县管理层面,而鹏业资深售前专家周岚在此次大会上汇报的市区两级统一管理的先进信息化解决方案,则可有效解决过去市区两级的管理痛点。




通过统一全市信息化系统、统一全市资金和数据、统一全市业务规则和流程,亦即系统、资金、业务实现完全统一,市级主管部门可通过监管平台,对全市进行统一监管,同时在业务关键点进行预警设置,触发预警后,平台会自动告警,从而极大地提高资金风险预防能力和管理效率,确保资金安全。





除方案的核心理论讲解外,鹏业在此次会议上还以广州和温州两个典型城市为实证案例,对市区两级统一管理的信息化解决方案进行系统建设成果展示。在全市大统一的管理理念下,两个城市因地制宜,通过采取不同的流程方式,均达到了落实市级监管责任、规范业务办理行为、加强信息公开的效果。






最后,他还总结道,在存量房时代,为了保障房屋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房屋全生命周期安全保障体系显得尤为重要,维修资金正是确保该体系建立的重要资金来源,而建设维修资金市区两级统一管理模式和信息化平台要达到的目标就是满足审计要求,把好维修资金的“钱袋子”,进而确保老百姓的安居、乐居。其所作的汇报创造性、实践性兼具,为与会嘉宾打开了新方法视野、提供了新参考路径,大家深有感触。



“衣、食、住、行”是民生之本,作为住房的“养老金”和“保险金”,维修资金关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这也反过来要求维修资金主管部门不断提高管理能力。一年一度的物业维修资金研究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大会,是推动行业发展和创新应用的高水平、高规格大会。而鹏业作为专注于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真抓实干、赓续创新的奋进者,未来将持续精进和巩固自身的软硬实力,为维修资金的管理纾困解难,助力民生保障。








  • 上一篇:鹏业受邀参加2023武汉国际智慧物业博览会—...
  • 下一篇:校企合作谱新篇︱西藏农牧学院水土学院与鹏...
  • 最新资讯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软件微信公众平台
    鹏业软件

    版权所有  成都鹏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蜀ICP备09037168号-4、蜀ICP备0903716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