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服务动态

【云计价i20】应用技巧——“定额转清单”应用

来源:成都鹏业软件  发布日期:2022-02-08  浏览量:6117

一、应用场景:


定额计价一般是工料单价法,工程造价由人工费、材料费、施工机具使用费、利润、规费和税金组成。工程量清单则是采用综合单价,工程造价包括分部分项工程费、措施项目费、其他项目费、规费、税金。在设计概算阶段多采用定额计价,招投标阶段多采用工程量清单计价。针对同一项目,鹏业软件提供定额计价一键转换成清单计价功能,避免重复操作的繁琐、提高造价效率,极大的节约企业时间和人力成本。


二、操作步骤


1.在工程结构树任意处点击“高级”—“转工程”—“定额转清单”功能,如图示:




2.在弹出的窗口中去选择存储位置,并填写工程名称,如图示:




3. 转换成功,会出现如下提示,点击确定即可,如图示:




4.转换成功后,用软件打开清单工程即可。



三、转换规则及注意事项

1. 转换清单工程成功后,对于有“海拔降效”、“偏远地区系数调整”的项目,需要手动设置;检查措施的取费基数和费率是否与定额工程一致。


2.当清单下的所有定额工程量一致时,清单工程量提取定额工程量;当清单下的所有定额工程量不一致时,清单工程量为空,需要手动给定清单工程量;


3.当定额未有清单对应时,全部归属于未分类清单,软件默认清单工程量为1,清单单位为项,请自行拆分定额到对应清单;


4.转换清单工程成功后,其他项目清单费用需手动添加。




  • 上一篇: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造价,我们都可以
  • 下一篇:【升级通知】鹏业石油软件及石油定额升级通...
  • 最新资讯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软件微信公众平台
    鹏业软件

    版权所有  成都鹏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蜀ICP备09037168号-4、蜀ICP备0903716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