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服务动态

看中铁十九局在青岛地铁项目上如何应用鹏业安装算量?

来源:成都鹏业软件  发布日期:2022-06-02  浏览量:3365

青岛地铁4号线(内蒙古路至福州路站区)

项目简介

青岛地铁4号线(Qingdao Metro Line 4)是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建设的第七条轨道交通线路,线路全长30.7千米,共设置25座车站,全部为地下车站,采用6节编组B型列车。


在隧道建设方面,青岛地铁4号线投入5台盾构和6台TBM大型掘进设备,机械法施工占62%,是青岛地铁在建线路中机械化水平最高的一条。在人民会堂站至沂水路站区段下穿已投入运营的青岛地铁3号线,开创了中国国内首次超小径距下穿运营地铁线路的先例,下穿最大沉降值小于1毫米。首次在地质条件差、埋深浅的主城区车站附属引入顶管法施工工艺,极大减轻路面压力,提高安全系数。劲松七路站出入口由明挖法变更为矩形顶管法施工,是山东省首次在硬质地层采用矩形顶管施工的项目。



青岛地铁4号线


项目名称:青岛地铁4号线(内蒙古路至福州路站区)

建筑面积:隧道区间

计算专业:安装全专业

所属地区:山东·青岛

提交单位:中铁十九局



项目应用专业

●给排水工程量:消防水、喷淋

●电气工程量:消防自动报警、接地防雷、动力、照明、插座、电动扶梯

●弱电工程量:监控系统、门禁系统

●暖通空调工程量、屏蔽门系统工程量等,相对一般安装工程是比较复杂的。




项目应用难点

●通风系统多,数据管理难

●各区域标高不一致,检查困难

●运用项目系统较多,管理数据繁杂




用户心得

●地铁项目各区域标高不一致,三维功能检查起来方便;

●电气专业识别效率高

●通风空调系统较多,采用系统编号及数据层次将数据有效的管理起来,各系统总量与分量统计方便

●汇总表中数据的筛选过滤,方便统计与报表输出




应用方案

数据管理

各专业系统较多,采用数据层次方式将数据有效的管理起来,方便数据的查看以及后期数据的反查、核对等对量阶段操作:






数据反查、对量

工程项目系统多,采用项目管理有效的将各专业,各系统管理起来,数据来源查找,数据汇总简单快速、清晰明了:




碰撞检查

各系统标高碰撞,软件自动检查出碰撞点,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碰撞点的修改设置:





  • 上一篇:【培训通知】西藏云计价i20专题系列云培训...
  • 下一篇:鹏业云计价i20常见问题整理(三)
  • 最新资讯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智慧物业与维修资金

    鹏业软件微信公众平台
    鹏业软件

    版权所有  成都鹏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蜀ICP备09037168号-4、蜀ICP备09037168号-5